04 March 2009

《幸福的抉择i do?》


这是我个人看完的第三部台湾偶像剧
(前两个是《命中注定我爱你》和《微笑Pasta》)
我不是追星一族
所以会追戏不会是为了谁谁谁有演而跑去看的
存粹是戏名的噱头让我产生兴趣而已
(看这部戏之前我其实不知道原来蓝正龙长这样的,嘻嘻^^)

看完这部戏已经有一段时日了
现在才来写感想好像有点迟哦
不过不理了
想写就写
呵呵

这部戏给我最大的体悟
自然就是对婚姻的想法
戏的初期
让我觉得现代人的婚姻很儿戏
单凭感觉就能决定一个所谓的终生伴侣了
当时还真是让我对婚姻有点恐惧
到了后期就逐渐寻回对婚姻的信心
但是会抱持着更谨慎的态度去面对

看回我们周遭的人
有几对夫妻是能像我们公公婆婆那一辈的人
执子之手,白头偕老呢?
有些甚至在结婚了不到1星期就离婚了
对没错,是7天
我还真是好奇当初他们怎么会谈婚论嫁呢?
难道说他们还没看清楚对方是怎样的人就决定要跟这个人过一辈子的吗?

现代人都在追求着一个能了解自己、迁就自己的人
可是同时却忽略了另一半也是这么想着的
想着你来了解他、接受他
当双方没看清楚对方的需要时
冲突往往就发生了
如果态度同时都很强硬且不肯让步的话
很大的可能性就是潇洒的分道扬镳了
然后继续的去以这样的态度来寻找下一个目标

我身边也不乏一些正在闹离婚的亲戚与朋友
以我的年纪与历练来给意见对他们而言是没什么说服力的
我只能说能结为夫妻必定是有一定的缘分
随便的把“随缘”挂在口中却不做出任何努力是不可能会有好结果的
所以双方都必须作出最大的努力和牺牲来适应对方
毕竟这个人就会是陪你走完下半辈子的人
爱他,就要接受他是这样的人(前提是他的行为不会伤害到你及你身边的人)
然后对于这些伴侣身边的亲朋戚友
紧记一句话
“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
要不要离婚,还是交由当事人自己决定吧!

婚姻,一堂我们一辈子都要学习的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