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09

《Seven Pound》


今天是在电影院里是lady's night
女生看戏一律有折扣
我不是女生
无法享有折扣
所以我心不甘情不愿地
比那几个女生多付了2块钱
2块钱啊!
可以在戏院那边买一支500ml矿泉水啊
当然也不是属于便宜的啦
楼下的Giant卖的才49仙一支

话说回来
我们看的这部戏
是Will Smith主演的
他之前有几部戏
我刚好有看过
是个很难得的票房保证兼实力派演员
因为一般上这两样都不是同时存在的
这部戏听名字
是不会晓得戏的主题是什么
故事的主轴是在说一个男人
因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结果造成他的未婚妻和一家六口共七条人名惨死现场
他苟且地活了下来
并决定展开一个以命换命的救赎行动
把自己的肺、肾、肝、骨髓、财产、眼角膜以及心脏给一些迫切需要的人
他都是经过一番调查后觉得这个人值得去帮助才决定帮助的
一些器官
是需要死亡后马上移植才能用的
所以他联合了他另一位朋友一起策划
在他死亡后马上让这些受益人接受捐献
比较可怕的是死亡的方式
是在浴缸里装满了冰块和水
然后将他的宠物水母倒入浴缸
让水母将自己毒死
我还挺怀疑这样那些器官还可不可以使用的
一个人
在犯了不能被弥补的错
决定以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赎罪
是需要有极高的勇气的
但现实生活里
我绝对不认同一个人以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
因为生命是很可贵的
很多患上绝症的人
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多活久一点啊!
为什么有勇气自杀的人
没有勇气活下去呢?
自杀不是比活下去更需要勇气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