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0

三年

在把注册成为选民的表格填上之后
猛然发现
我已经快21岁了
突然发现这是个可以被3整除的数字
所以是我的第7个三年
也赫然发现
每一个三年
都在我人生的社交史中画下了如此神秘的色彩

我人生中的第1个三年
我居然进了幼儿园
印象中就是需要坐车过桥的
后来幼儿园搬到我家附近后
我妈就骑脚踏车(还是走路?我忘了)送我上下课
记得的同学没几个
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有一个喜欢咬指甲的杨国思

我人生中的第2个三年
我在另一间幼儿园毕业了
是穿着制服毕业的(之前那间只需要穿家里便服)
只记得当时坐在我旁边的女生叫杨莱菁
因为考试的时候抄过她答案
还有个胖胖的印度女生叫Devi
可是就是没有在之前的幼儿园认识的同学

我人生中的第3个三年
转眼间我已经小学三年级了
很不巧的被选为下午班巡查团团长
一时风光无限
下课时跟也是巡查员的马俊肖、黄祖旺还有陈伟强一起玩
坐我后面的女生叫李白馨
是让我开始对异性产生兴趣的人,哈哈~
可惜的是
我们一起考到了PTS
但是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我人生中的第4个三年
由于是跳班生
所以这时我已经在中学了
跳班后好不容易混熟的朋友如王立维、徐惠玲和施雅媛
选择了上跟我不同的中学
所以只好跟饶子仪、苏剑韩和陈俊宾亲近一点
每天打屁、吵架、玩包点
日子过得好不写意
跟潘孝森闹了全班第一宗绯闻
结果从此男生女生界限分明

我人生中的第5个三年
考过了PMR
进入了所谓的蜜月年
开始活跃于课外活动
跟随涂美玲还有林颖佳、郑智升、叶雪婷、谢盛辉、尤楚君等人一起办活动
认识了外地的法侣如薛枫龙、巫妙薇、李采宁、赖佩雯等人
结果课业一落千丈
从此一蹶不振

我人生中的第6个三年
背井离乡来到城市升学了
报考甲级水准时认识了一些以为自己不会接触到的人
如林锡光、陈诗玲、刘德斌等人
城市人的生活方式果然不同
我也被感染到了一点

我人生中的第7个三年
距离大学毕业只剩一年了
认识到的心理学系同学还不少
但就跟华语系的王丝薇、贝忆萌和林泽枌来往比较密切
也意外的认识了一位生命中的法侣杨时杰

纵观这7个三年
曾经很熟悉的朋友
在过了1个或2个三年后
就变成了点头之交
也许是我不会维持友谊
也许是我们都很难通过时间的考验
但是 我很感恩
在那些岁月里
伴我成长的你们
真心的 祝福你们

3 comments:

miao~~ said...

“结果成绩一蹶不振”?认识了我们才这样哦?

哈哈~~

或许我们不常联络,但是还是会通过彼此的blog来关心对方吖~

愿你安好,法侣~

Unknown said...

总觉得,
时间是种残酷的事实...
唯一不变的是回忆...

-Mr.Ron- said...

唉,我只是认识了外地的法侣,别人就是生命中的法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