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09

给看与不给看

难得我的博客有那么多人留言
感恩大家的捧场

我想有些人误会我的意思了吧?
我并没有说到我们不需要穿衣服
只是人类的文明演化到今时今日
穿衣服的原因是也越来越复杂了
从一开始用兽皮树叶来保暖及遮住重要部位
所讲求的不过是最简单和基本的用途

然而今天的衣服
不再是存粹拥有这些用途
而是包括了
供人欣赏的这一块

时装
就是这部分的演化的产品
可同时
有些衣服的布料是越设计越少
有些人甚至不论天气多冷
就是不愿多穿上几件衣服
就是为了所谓的美观

我还真怀疑及混淆
人类是在进化还是退化当中
退化到只用树叶遮住重要部位
却不顾自己的身体是否觉得冷

总结
我只是想借衣服说出
眼下我们身边所有一切
存在的目的

4 comments:

-Mr.Ron- said...

一句话,大部分的人类是愚蠢的,也包括我。

执着于那块布,也执着于看不见的虚荣感。

这些都是这红尘游戏的一部分,也是考验我们的一关。

就是因为执着于身上的那块布,所以才会被穿的好看,或不看,进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人类并没有退化,只是从前和今天和未来所执着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

miao~~ said...

所以现在有种趋势是“回归简单”咯...
因为人们已经意识到生活越来越复杂,开始反省,一切回到原点...

-Mr.Ron- said...

miao小姐,我觉得人类还是会继续复杂下去,虽然这世界开始会有一种“回归简单”的趋势。但是人类又开始烦恼,如何简单得好看,简单得来又得体。

回到原点?? 嘻嘻,我们的原点是什么?如果回到八十年代,那算不算原点?

如果回到亚当夏娃的时代,算不算原点?

你觉得呢?

miao~~ said...

呵呵~
怎么突然尊称‘小姐‘呢?
我认为的原点是,舒服、和大自然平和相处、当然也需遵守法律啦!
说回归亚当夏娃的时代,也未免太偏激了吧?
亚当夏娃的时代,是和大自然和平相处、舒服,那时也没有法律或social norms吧?
与其看表面,不如看回它的本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