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09

《K-20》


好久没进电影院了
嗯……上次是四个星期前吧?呵呵~
今天心血来潮
跑到电影院看这部《K-20》
其实前一阵子就想看了
可是抽不出时间
最近颇忙的
今天之所以会跑去看
是因为快下画了
离我们最近的Summit USJ和Sunway Pyramid都只剩一天一场
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去看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原因要看这部《K-20》
但肯定不是因为金城武(本人不是他的粉丝)
无论如何
反正跟薇就是跑去看了

《K-20》是讲述一位据说会变20种脸的怪盗
在劫富济贫
然后警方对他束手无策
就在这时候
金城武所饰演的马戏团杂技表演者
就无端端的变成他的替死鬼了
他心有不甘
在一些“贼人巷”的朋友协助下
逃脱然后慢慢地练就一身当贼的手艺
目的是要抓住真正的怪盗
故事的结局自然是邪不胜正
替死鬼战胜了陷害他的怪盗

本人没有读过关于怪盗20面相的一切
所以电影里吸引我的是在猜测怪盗真实身份的过程
从一个叫金城武去拍照的老人
到救他出狱的贼头
还有警探身边的小林
每个都曾经被故事的带动手法令人去猜测他是否就是怪盗
结果当然是出乎意料之外
居然是拥有蛮多镜头的第二男主角
好像很久都没有猜不到剧情或人物的电影了
这部电影算是一绝
当然,看过这套漫画的人可能早就知道了
(我不确定漫画里是否有透露他的真实身份)
也有可能这是漫画里的怪盗前传
而真正的漫画是围绕在金城武饰演的第二任怪盗
因为所谓劫富济贫的真正怪盗并没有表露许多劫富济贫的例子
反而只是个贪婪而且自私的小人
当然,这又是我的猜测罢了
故事的剧情发展总是让人拥有许多遐想
这是这部电影最美好的地方

话说回来
金城武所饰演的替死鬼aka第二任怪盗
确实有蛮多惊险但又从容不迫的动作及表情
只是我分不出哪些是替身哪些是本尊啦
动作的熟练和自信的表情
还真是让人觉得所有高难度的动作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
只是我不会相信这点
这还得佩服导演的剪接功力呢!
而真正的怪盗没有露出马脚
让人猜不着怪盗的真身
也是成功的
或许只是我的观察能力没那么好?呵呵~
最可爱的是女主角松隆子(应该是她啦)
一个上流社会的淑女
在落入贫民区后
简直判若两人
从淑女变成开直升机的好动女
落入地狱的天使
差别好大哦
不过我比较喜欢她改变之后的个性
比较直率及坦诚

既然是漫画改编的电影
就应该把现实生活中的背景忘了
把我的理性思考丢一旁
才能真正去感受这部电影
总的来说
《K-20》是蛮不错看的

1 comment:

PaMiLo^^ said...

漫画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是没有透露K的真面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