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09

给我唯一的妹妹

哟哟哟~
生日快乐哦!
虽然没在你身边陪你度过这一天(也没有必要啦,反正我们家没有庆生的习惯)
但是还是要献上对你的祝福!

16岁咯!
这象征着许多意义
法律上来说
你可以考摩多执照了!

首先需要去拿undang
然后还有就是
你坐在我车后有没有系上安全带就不关我事咯!
你要为自己负责了!
哈哈哈~

心理上来说
这是你的另一个被打开的结
能做的东西多了
能被管的事少了
生活压力会更多
但是同时自主权aka自由也会增加(虽然感觉没差啦)
还有最重要的是
你可以正式的找男朋友了!
真搞不懂事你自己还是妈定的奇怪界限

既然是你的生日
让我帮你许一些愿望吧!嘻嘻~
其实是我甚至是全家人对你的期许吧!
课业上我们都没有特别为你制定些什么的,
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有没有第一名绝对是次要的,
重要的是自己在该科目里学习到并且运用在日常生活里的只是有多少。
做事要顾头顾尾,
不要做了之后才发现忽略了一些细节,
不是每件事都能退回原点再继续的。
报章的新闻多看点,
至少对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情要知道,
不然当自己遇到问题时就会手忙脚乱了。
说话不要空有技巧没有内容,
而培养内容的方法就是多思考,
不要没有想过就把问题抛出去让人来解答,
这样你只会失去一个学习的机会。

好像有很多哦?
哈哈~
其实不管你有没有因为我这番金玉良言而改变,
你永远是我们最疼爱的妹妹...
加油咯,陈晶莹!

p/s:未免被你砍,还是不放你照片了,呵呵~

1 comment: